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第一期~第五期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【述烏揚眉】是由本校國文領域的教師團隊領軍,帶領今年參加生活閱讀營的學生進行編輯,製作屬於烏眉國中的週報,珊如老師取名「述烏揚眉」:「述烏」意旨敘述在烏眉國中值得分享的一切故事與時事;「揚眉」取自揚眉吐氣之意,希望烏中的大小事可以廣傳出去,揚眉吐氣!

述烏揚眉第一期~述烏揚眉第五期

【述烏揚眉】第一期的主要內容,是學生運用暑期參訪國語日報學習報紙製作流程後,化身為小記者配合教師節以人物專訪形式,並加上參訪鶯歌陶瓷博物館的隨手小詩,作為首刊的內容。

【述烏揚眉】第二期的主要內容,是學生以九年級任課的國文老師和自然老師為主角進行人物專訪,和暑期生活閱讀營參訪的心得感想,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學生眼中的老師和參訪收穫。

【述烏揚眉】第三期的主題內容就是介紹「雲門舞集」創立的初衷,歷經意外大火後重生,至今努力創作的過程。

【述烏揚眉】第四期的主題內容是「英雄好漢齊聚首」,介紹烏眉國中的社團,有國樂社、公民行動社、科學好好玩社、生活創意社、樂活愛心社、籃球社及資訊社,讓我們來看看學生參加社團的經驗分享~

【述烏揚眉】第五期週報的主題內容定為「烏眉社區共讀站」,說明了共讀站名稱─揚眉書軒命名的由來;學生如何從閱讀校訂課程中學習到閱讀理解、資料蒐集、問題分析、表達能力及尋找解決之道的成長;並介紹共讀站內期刊閱覽區、新書/主題書展區、討論區及圖書/共讀區的特色,歡迎家長蒞臨共讀站並一起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!

更新日期:2023-10-16
點閱次數:491


地址:357苗栗縣通霄鎮內湖里1鄰5-1號
電話:(037)752409 傳真:(037)753980
版權所有:苗栗縣立烏眉國民中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7
回頂端